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给妹妹的话

妹,

我看过你的部落格,

你说过刚上中一的时候的你很喜欢上课时打瞌睡,

那时候的你更本没有心上课,

可是上了中二,你慢慢领悟了不一样的东西时,

你不是发奋图强了吗??

这就是转变啊,不是吗??

我知道你不是很喜欢马来文,

可是在一个以马来文为主的国家我们不能把马来文学好啊!!

就像你说的啊,

你喜欢英文你会做英文的习题,然后会查字典!!

这不就一个很好的开始!!

你也可以将品常怎样学习英文的方法用来学习马来文啊??

马来文并不是你想像的那么难…

只是你不够了解它而已,

每一个科目都有自己的难处,

只要你肯花点时间和精神在那一个科目你就可以明白了吗!!

不知你还记得吗,

在小孩不笨的戏里,

我就用他们老师告诉他们的一句话:你要了解你的科目,然后把它的底摸得清清楚楚的,你就可以了解到它了,不是吗??

就拿我自己来打个比喻好了!!

在还没上中五之前我都超不喜欢历史的(我想一直以来你都有看到吧,通常这个科目我都放弃了),

不过上了中五,

我告诉了自己:我不可以就这样放掉一个科目,岂不是浪费了我读历史的时间了吗??

我也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拼,即使失败的话我也甘愿,因为我曾经为它而努力过。

除此,在我中五那一年我遇到了“历史高手”他就是QS,他翻历史课本多过我翻课本,哈哈!!SPM来临之前他不但没有叫我放弃历史,还常常给我鼓励,还一直叫我读历史(将真的啦,历史真的很闷)… 在这里衷心向他道谢!! QS,谢谢咯!!

再打个比方,自从我F4的高数换了CYS来教,我可以说很“清心”了,因为他搞到我不想上高数课!!F5那一年,还以为我们可以逃离他了, 哪知道有够“幸运”的5S3又是他教,那时候在想我又要当掉我的高数了, 可是想了想,虽然他教高数我更本不知道他教什么, 可是我还有补习啊, 我还可以从补习那儿学习, 我也可以多做一些练习来巩固自己高数的底子吗!!所以我就发奋图强的搞好我的高数,我可不想到最后自己会后悔!!

以前的我也不是很喜欢马来文,可是自从我上了BKKeng的马来文补习班后,我就越来越喜欢马来文!!我不但没有讨厌它可能是因为BKKeng每一次都把课讲的很精彩,使到我每一次都很期待马来文的补习!!虽然在PMR我的马来文没有得到A等级,我并不懊悔因为自己已经尽最大的能力来应付了!!

妹, 总而言之有什么事情都不要憋在心里!!什么事情都要说出来,即使不能改变它,至少让我们知道你要的是什么!!很多时候事情的转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虽然我还没真正的接触到心理学,可是有什么事情你都可以告诉我啊!!我随时都会听你说心事的吗!!然后我会分析给你听的吗!!有什么事记得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的!!好吗??

我们一家人一直都在你身边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