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工作的过程

不好意思哟,
昨天做工回来了,
又有一点事情要做所以没时间在这里写下我的一天咯!!
先写些关于第一天的工作心情吧!!
在还没去工作前
第一天给我的感觉就是那么的复杂,
即期待,即害怕!!
期待的会是什么呢??
害怕的又会是什么呢??
期待的是工作的内容和环境还有自己能不能适应环境的!!
不能适应环境又能怎样??
环境不能因为个人而转变,
而我们就可以尝试转变自己来适应环境,
不是吗??
害怕的则是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完成工作呢,
自己是否能做好工作本分呢??
然而只要有朋友的鼓励与支持这些害怕就已经不是害怕啦!!
哈哈!!
噢噢,忘了说我在哪儿工作,
我就是在靠近观音亭的余仁生总行做工咯!!
我的工作内容目前是负责包礼篮咯,
还蛮吃力的,
除了工作上的吃力,
还有高层给予我们的压力,
有点喘不过气来咯!!
我还发觉在工作上最避忌的是把自己的情绪带到工作上,
因为一个人的脾气会影响整个团队的士气,
哈哈!!我不知道我自己再说什么咯,好像扯到好远去咯!!
除此之外,
人与人沟通应有的礼貌,
态度的好坏都会影响另一个人对我们自己的看法!!
第一天工作的我还是懵懵懂懂的,
在社会上工作的我只是菜鸟而已!!
哈哈!!
结果人家吩咐我做什么就做什么咯....
想必没有人会像我们这样吧,人家叫我们做我们就做,看来勤工奖非我莫属咯!!
哈哈(应该说是笨蛋吧!!)
这就是我踏入社会工作的第一天....
可怜的我
第一天工作就抱病上班咯,
结果放工回家时,
发现自己发烧,头痛到顶不住咯!!
哈哈!!这都可能因为是星期日淋雨吧!!

今天是工作的第二天,
今天的我差点迟到咯,
要不是哥哥上班途中半路被爸爸截了下来,
我肯定迟大到咯!!
哈哈!!
第二天上班就迟到有够geng的吧!!
虽然我没迟到,可是哥哥却迟到咯,
哈哈,不还意思咯!!
今天的工作还是跟第一天的工作一样,
只不过今天比较上手咯,
而且懂得把职务推掉,让后懂得找一个没那么显眼的地方可以慢慢摸,
哈哈!!我们只是打工而已, 不是卖身不需那么勤劳的,
更何况懂得这个道理的人才不会吃亏啊!!
不要不懂装懂,不要懂得都装懂,
那么吃亏的就是我们自己咯!!
哈哈!!
今天刚好来了一批新货要上架的,结果我整个下午都在点货,搬货,排货!!
最糟糕的是那一个鱼生,害我做了两次工,有够......!!
哈哈!!
原本还有第三次工,只不过那时候的我们忙着把礼篮里多余的红纸拿出来,
所以就叫别人做咯,幸亏逃过了,
要不然我可就惨咯!!

刚踏入社会工作的我,觉得这是我的人生的一个开始,
以后还有更长远的路等着我...
在社会上工作,我们必须懂得分辨事情的重轻,好坏,应不应该!!
不要做一个懵懂的社会人士,而是一个懂得转变的人!!
哈哈!!
有点废话了!!
hehe....
累了,不想讲了!!
最近应该不会常上来了!!
有空再继续为你们提供我的生活日记吧!!

2 comments:

danny akito said...

呵呵!
加油加油咯!
姓尤的都是行的

Jocelyn's world said...

i will de